小寶貝一歲11個月囉~~~

2011072002:04

2011.07.20

小寶貝滿一歲11個月囉~~~

每天依然精力旺盛~

 

 

小寶貝目前的興趣:

拼圖(水果6~10)、巧拼(水果跟花朵)

拼板書(動物的可以全部自己完成了)

拼板書(交通的差不多可以自己完成三分之一)

泡棉積木(昨天拿出來給她玩~既然玩不久@@)

 

英文方面~

很會用"NO"跟"OK"表達唷~

奇怪?我好像沒教過她NO這個單字ㄟ~

看她很會用NO~

就順便教她說"YES"~結果~不太會說@@

 

大部分巧虎英文版的單字小寶貝大概都懂~

用英文問她手~~~~肚子~眼睛~鼻子~耳朵……

她都可以指的很正確喔!

 

英文版有教爺爺跟奶奶的英文~

結果小寶貝開口說中文~沒有說英文啦!

 

現在特別愛跳舞!

只要常來看小寶貝的格友們~

我相信大家都有目共睹了~

 

6/27小寶貝偶爾會主動說"謝謝"唷~

6/30會自己穿黏的鞋子了!

6/30睡覺的時候~會幫馬麻蓋被被~

7/1第一次坐在便器臭臭7/2第二次

7/4凌晨一點坐在便器噓噓~

(7/4開始不斷失敗!這是我最近鬱卒的其中原因之一)

7/2叫名字的時候~會回答"在這裡"~

7/4開始學拼圖~

7/5會自己舀水冲澡

 

會說的話(國語)有增加:

晚安、被被、厲害、坐、會、不會、高、大大、小小、等一下、

房間、等、杯、烏龜、剝、晚安、勇敢、棒棒、轉、喝、選、綁、

不見、爺爺、不見、找、選、公公、雨傘、娃娃、慢慢、

媽媽洗澎澎、葡萄、香蕉、西瓜、門、明天

 

會說這些話~基本上都有由來~

例如:晚上問小寶貝要不要睡覺了?

她會說:"好"~然後就拉我說"睡覺"~"房間"~"走"

對著老頭說"晚安""掰掰"

然後自己關上門

(長高了!摸得到喇叭鎖~開始擔心她自己會不小心反鎖~

客廳有放備用鑰匙!)

上床要我躺~她就拍床鋪說:"這邊"(看她要喝哪一邊奶)

我躺好了~她還會去拉我的棉被幫我蓋說:"被被"

我會跟她說:愛您~她也回答:"愛您"~

喝一喝還會拍另一邊ㄋㄟㄋㄟ說"那邊"~要換邊喝@@

 

例如:這幾天下雨~我都會看窗外雨停了沒?

小寶貝說:"妹妹"~"看"~"抱抱"~

(她想要看我在看什麼?我擔心她以後會亂攀爬窗戶~

現在盡量不在她面前看~也不抱她看窗外)

有時候有陽光照進來~她會覺得新奇~指著窗外說"亮亮"

我就會跟她說那是太陽公公~

所以現在出太陽~她就會指著外頭說"公公"

下雨天要出門~我就跟她下雨不能出門散步~那怎麼辦?

她既然跟我說:"雨傘"~(我當場拍拍手)

 

每天起床第一件事情~

我都會問小寶貝要不要找馬桶寶寶?

小寶貝都會很害怕溜走或是跟我說"不要"~

最讓我傻眼的事情~就是她會回我說:明天!!!

我說:您昨天說明天~今天又說明天~到底哪一天?

她又說:"明天啦"~~~就跑掉了@@

 

目前說的最長的字句:媽媽洗澎澎~

其實是小寶貝洗澡~不是我!

我放好洗澡水~都會呼叫小寶貝~洗澎澎囉!

她就回答我:"媽媽洗澎澎"~

 

會說的話(台語)有增加:

保庇(有打算找DVD讓她跳看看~)

(!因為我常常跟她說~阿虎共ㄟ~現在我都盡量用"說")

 

現在自己要看巧虎或是momo會自己說

巧虎看完還會吵著要"拿""選"

(DVD存放盒要自己選~真的會看背後內容ㄟ)

 

出門都要問她:要穿裙裙還是褲褲?

不問的話~有時候她會不高興勒~"~

 

上個月看書的目標達成15%左右

(喜歡看巧虎遊戲書~其他都翻翻就閃人@@)

 

會自己穿鞋了!

小寶貝長大囉!一歲11個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