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貝兩歲4個月囉^^

2011122009:27

2011.12.20

小寶貝2歲又4個月了唷~

我差一點點忘記了!

 

2Y 3M ~2Y 4M的發展~

(12/19衛武營)

 

救命、綁起來、開車出發、拉拉坐好、

媽媽有很多可愛(不懂?)、再一次、爬不起來、

爸爸媽媽一起來、媽媽牙齒沒有不見、

妹妹會自己爬樓梯、叫醫生蓋印章、

修理玩具、爸爸房間沒有叮叮噹(聖誕節鈴鐺)…

 

很喜歡用"無法"造句!有時候蠻順的~有時候黑白共!

也不知道是誰教她的?

1.搭電梯的時候,老頭先按了樓層,

小寶貝就會皺眉說:爸爸按亮亮,妹妹無法按!

 

2.小寶貝:馬麻沒有給妹妹湯匙,所以妹妹無法吃飯!

 

3.小寶貝:玩具不見了,妹妹無法找???(有點難理解)

 

我請老頭幫她擦乾頭髮的時候,

她既然對老頭說:爸爸認真擦,妹妹加油!

 

要出門散步的時候,小寶貝會說:外套,外面冷冷了,要穿外套!

 

進房間的時候,小寶貝會說:爸爸不乖沒有開燈!

 

 (小寶貝會說的不只這些~不過我當下沒記下~可能就忘記了!)

 

12/16~數字1~10數的很溜~完全不會遺漏囉!

 

12/17我有仔細聽完小寶貝說完好長的話

叫把拔買一個紅色車車門,給妹妹開車車進去,愛心門???

我再次問她說啥?小寶貝只是對我笑~"~

 

12/18跟外婆去逛大賣場~

小寶貝坐在購物車上面左右觀看一下說:

這裡妹妹沒有來過喔!

 

原本答應要帶她去看喜羊羊,可是外頭很冷,

老頭就呼攏小寶貝,離開賣場之後,小寶貝說:喜羊羊在哪裡阿?

 

常常帶她出門前如果有承諾要去哪?或是做什麼?

(當然我不會呼攏小寶貝啦!)

可能我要去開車~她以為我忘記了!

就會說:馬麻忘記帶妹妹去亮亮~or

馬麻忘記買XX就回家了!

 

"你"跟"我"分不清楚!

1.我問小寶貝有沒有愛我?

小寶貝回答:愛我~"~

2.我問小寶貝可以XX給我?

小寶貝回答:可以給我~"~

(有馬上糾正~小寶貝好像有慢慢說對了~~~)

 

唱歌亂七八糟:

好像還是沒有整首完整的~

不過每次都有笑果!

最近喜歡唱台語歌:兩人一起拿著小雨傘()…超爆笑!

(要找機會拍影片~讓大家笑一下!)

 

英文的部分:

CorncookiesmilkapplebananaOK(上個月)

這個月我摸魚~忘記紀錄了~~~

小寶貝偶爾會用英文回答問題唷^^

 

小寶貝的興趣:跳舞、拼圖、畫畫、玩積木

煮飯(秘密基地)

12/11水果拼圖既然由背面拼完成!

喜羊羊20片拼圖開始拼~兩天後會自己完成了!

 

小寶貝前陣子作息正常了

這陣子因為常常蹦蹦嗆~作息又亂了@@

已經幫她戒睡時喝ㄋㄟㄋㄟ的習慣了~

半夜也不太會醒來了!

其實~我發現小寶貝很貼心~

有一晚我頭痛~老頭上夜班~

小寶貝剛好半夜三點多醒來~

本來吵著要喝ㄋㄟㄋㄟ~

我跟她說:媽媽生病頭痛~不可以喝ㄋㄟㄋㄟ

她既然拿起電話說:妹妹要打電話給把拔~叫他回來拿藥藥給馬麻吃!

我幫馬麻呼呼~痛痛不見了!

 

然後我要她乖乖躺好自己睡覺~

她就躺著一直看著我~對我微微笑

天阿!害我眼淚都潰堤了~~~

 

之前結婚的時候~老頭說不要小孩!

我現在為了小寶貝放棄了工作~放棄身材

真的一切都好值得~

有了小寶貝~我的人生才變完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