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工作無保障,遇到白目公司怎麼辦?

2010040206:26

新聞最近報導又要通過安胎假!

聽起來就很諷刺,因為請假之後就要面臨工作不保的風險,就像我現在請育嬰假,結果遭到資遣,這樣誰敢生小孩?情非得以才會請育嬰假,不然一個家庭開銷,卻只有一份薪水,如何養活一家三口?每個月固定要繳房貸.車貸.三人的保險費.大樓管理費.瓦斯費.水電費.生活費(吃.小孩奶粉及尿布.預防針.)不是雙薪家庭根本負擔不起,可是考慮太多,就不曉得何時才有能力生孩子?要等到四十歲嗎?

最慘的是...我要一邊帶小孩,還要一邊跑勞工局,去年大概跑勞工局四趟左右,最後一次在十二月份,資方代表的調解委員只同意恢復工作權(留職停薪)及年終獎金照比率發,但是春節時發現,一毛也沒!還以為公司會給我幾千塊打發說,慘!過年後,再次去勞工局申訴,他們要我打電話去公司提醒,她們說公司可能忘記了,我打完得到的結果是:沒發就是沒有,公司並沒有說一定發給每一個人!頓時發現,工作賣命都是一坨屎!

懷孕初期,每天都在出血,下班就是往醫院跑去打安胎針,或是早上請兩個鐘頭打完針再進公司,每天高雄去屏東潮州上班,沒遲到也沒早退,一直上班到肚子痛的那天,還是忍到下班時間才回家,結果卻換來這樣的結果,本來還在期待一年的育嬰假結束趕緊回公司上班,誰知道跑了三趟路程花了三天時間請好育嬰假,過了兩星期接到公司的電話,通知資遣,難怪公司的品管員都做不久,我終於知道原因了!

勞工局的人,好像都站在資方那邊,就好像警察吃案一樣,都說得輕鬆容易,卻不能了解這樣對我的家庭傷害有多深?每次去勞工局,小孩就要帶回娘家請媽媽照顧,小孩因為親餵母奶的關係,就要哭著找媽媽,心疼還是沒辦法,資方一次一次的拖,他們並不在乎我們的苦,反正不會有人重視我們這種平凡老百姓的.

兩性根本就不平等!!!政府在騙選票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