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己也要懂得愛別人

2010051603:12

如何愛自己?我好像愛自己是為了愛小孩吧!自從有了小寶貝之後,在懷孕期間,就改變自己的飲食,因為這樣除了對自己身體好,也對當時還在肚子裡的小寶貝好,我幾乎天天都會燉排骨湯來補充鈣質,也天天喝豆漿,常常也買葡萄跟櫻桃等水果吃來補充鐵質跟維生素C,也聽許多胎教音樂,這些看來對自己都很好,但是我的出發點是爲了我家的小寶貝。

爲了讓我家小寶貝有足夠的奶水喝,並且還要營養夠,所以就吃一些保健食品,例如:卵磷脂、黑麥汁、魚湯、當歸湯、紐力活、新寶納多等,這樣就可以讓我家的小寶貝食用到更多營養,對自己的身體也算是有做到保養。

    以前上班還會作防曬、上妝、乳液、面膜、去角質、護髮....,現在當全職媽媽只能偷偷保養,小孩在睡覺的時候,也不太敢敷面膜,擔心小孩起床看到會嚇到,但有時候做家事會敷面膜,這樣有一舉兩得功效,又不浪費時間,做好家事,也敷好臉了;但沒時間上妝,也不能上妝,擔心小孩會摸我的臉,然後又把手放進嘴巴吸,所以外表沒辦法顧及到。誰叫我愛小孩比愛自己多!
   
愛自己最簡單的就是要開心!現在上班族壓力都很大,常會釀成恐怖的後果,避免這些遭遇發生,就是要讓自己適當紓解壓力,利用空閒時間往戶外走走,呼吸新鮮空氣,或是做做運動,不然就是笑口常開,讓身心永保健康,這樣不僅對自己好,也對家人及身邊的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