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貝一歲八個月囉~~~

2011042003:19

2011.04.20

小寶貝滿一歲八個月囉~~~

最近的她

讓我很頭疼@@

因為她不陪我洗澡了

~一起洗了快一年~現在卻

我觀察了快一個月

每次幫她洗完~要讓她進她的浴盆裡玩水

她就開始哭的很慘

最慘的是~我還試過~不管她哭~我跳進浴缸~打開蓮澎頭~

她就哭的很悽慘喔!一邊哭一邊揮手搖頭表示不要

????????

所以現在各洗各的!!!

幫她洗好穿好衣服之後~打開巧虎陪伴她!

然後我再去洗自己的~

只要浴室門打開

方便她來巡邏~或是來喊幾聲媽~~~

我會要她去看電視~這樣她就會跑去繼續乖乖看!

因為她確定我沒跑掉!!!

感覺好像是分離焦慮~所以不跟我分開洗澡!

可是?分開洗不會更焦慮嗎?

唉唷~我想不通啦???

 

上星期從娘家回來的車上

小寶貝一路上都沒有睡覺

在做什麼呢?

在哼歌~哼一路的!!!

我不好意思嫌她吵~還要拍手叫好~"~(我開車真忙!)

從那天開始~坐車都這樣~

可能是我車上都放兒歌的關係

她聽久了~聽膩了~所以自己哼了!

我有發現她比較會哼哥哥爸爸真偉大……

要仔細聽~最多聽懂十個字左右

誇張的是~她每一首都哼

有次老頭開車的時候~想打斷她~~~

我還制止呢!

我覺得她自己在摸索學習唱歌很棒阿!

 

偶爾喜歡繞圈圈

自得其樂~

剛才去夜市~店家門口有一片木板裝潢的地板

她就在上面跳跳跳~轉轉轉~

這樣就玩的很開心了!

 

會唱歌~當然也會跳舞了!

看巧虎的時候~有河馬的手勢~她也會!自己笑的很HIGH~

原先我在洗衣服~聽到笑聲跑進去看發生什麼事了~

原來唷~~~

 

MOMO的時候~有時候也很愛站起來跳很久

那個畫面~真的好有趣~

但是都給我站在床上跳

我根本沒空閒時間拍照

擔心她摔下來!!!

 

現在小寶貝大都聽得懂大人說的話

今晚我在洗澡

冷氣好冷喔!

我就叫她去幫我關掉~

我正在奇怪?怎那麼久都沒聽到冷氣機關掉的聲音

也沒有按了的聲音~想說那麼多鍵她會隨便按吧!

誰知道她才按一下"嗶"一聲~冷氣真的就關掉了!

哇勒~~~好神奇喔!我全裸站到浴室門口幫她拍拍手!

!冷死了啦~~~

 

上個月已經會跟老娘我對話了~

這個月對話的內容當然增加不少

只不過常常忘記紀錄下來!

 

要喝ㄋㄟㄋㄟ的時候會說~謝謝~馬麻~愛您~ㄋㄟㄋㄟ

 

下樓看到或是經過巷口她就會知道那個方向有溜滑梯~就會說"滑梯"

 

老頭有時候給她看喜羊羊~所以她也會說"羊羊"

 

自己還會說"開心""河馬""一樣""好吃"

 

看到寶寶既然說"把拔"@@(糾正中!)

 

喝ㄋㄟㄋㄟ會推開老頭~叫他"走開"!

 

會主動說謝謝!還有sorry~~~

(教過"對不起"好幾次!但是她都發音發不出來~最後就教她說sorry~

我生氣的時候~就會問她要說什麼~她就會說sorry~~~)

 

ㄣˇ開=打開

"""""按""開""打~"

 (有些會說的~上次發表過了!有的忘記紀錄了~~~)

 

吃飯方面

自己吃的話~不會超過半碗~就會拿給我!

當然剩下的老娘我餵囉~

吃飯一樣餐餐生氣~~~!!!(我已經氣老了!)

小寶貝現在還是2~3餐左右

每餐至少都有一碗喔!!!

中間會給餅乾或是布丁或是香蕉

最近多了優格(逼她吃了不少)

睡前會用麥精+S26奶粉調製給她吃~或是吃幾塊餅乾~

出門去玩~她還是會忘記吃飯這件事~"~

害我常常不得不抓狂~不得不快快結束一天的行程!

 

3/22長第14顆牙

3/24長第15顆牙

4/5長第16顆牙~

現在總共有十六顆牙囉!

 

 

小寶貝長大囉~~~

一歲八個月了!

我發現我也沒有刻意教她什麼~

反而是她自己都不斷在學習喔!

害我覺得我這個老娘好不盡責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