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貝兩歲八個月了~

2012042011:50

2012.04.20

小寶貝2歲又8個月了唷~

這一個月的天氣常悶熱~

我發覺可能這樣~我對小寶貝快要沒耐性了!!!

 

 

2Y 7M ~2Y 8M的發展~

上個月小寶貝說話應對方面70~

這個月又要加10分了~所以是80^^

平日小寶貝常常會冒出讓我哭笑不得的言語

 

狀況一

:妹妹去床上躺好睡覺

:妹妹睡飽飽了,沒有愛睏啦!

(講的還真有一回事ㄋ!!!)

 

狀況二

:妹妹吃飯吃很快,可以去家樂福了

:媽媽要去家樂福

:!媽媽自己要去家樂福

:不是啦!是媽媽跟妹妹可以去家樂福

(~~~沒有被我拐到!)

 

狀況三

:妹妹看完巧虎一次,換媽媽看新聞了!

Or

:媽媽看完新聞,換妹妹看巧虎了!

(很貼心~不會跟我搶電視!)

 

狀況四~看到momo星樂園預告

:媽媽這個是什麼?

:是給小朋友表演比賽,你是不是小朋友阿?

:不是,爸爸是小朋友

:你才是小朋友

:我不是小朋友(哭起來了~~~)

:那你是什麼?(我快要失去耐性~~~)

:我是媽媽的小寶貝(她是說她的全名啦!)

 

狀況五~洗澡的時候~小寶貝學巧虎這期的單元歌

:藍色這邊是冰水,紅色這邊是熱水,熱水好危險

 

狀況六~想到就會背

:鉛筆1鴨子2蝴蝶3帆船4鉤鉤5

 

狀況七~傍晚看到外頭天色

:太陽公公回家了,黑色的雲跑出來了

 

狀況八~洗頭後用吹風機吹乾頭髮

:媽媽等一下打開吹風機就聽不到巧虎的音樂了!

 

狀況九~吃早餐蘿蔔糕的時候

妹突然說:小時候都不愛吃飯飯,愛吃這個!

(好像沒有這回事~也不知道為何她會記得這樣?!)

 

狀況十~自問自答

:好吃嗎?不好吃就算啦!

(都不等人回答就自己回答了!而且最後一個字都會拉高音)

 

狀況十一~

快樂版有不亂生氣,幼幼版沒有不亂生氣

(她都會記得每一片DVD內容)

 

狀況十二~

799是站著,8是兩個圈圈黏在一起

(沒人教她~她自己會唸之後發現的~~~)

 

狀況十三~

妹妹要小心不要咬到尖尖的,不然嘴巴會痛痛

(真是貼心~)

 

我家小寶貝開始會自己看書~

有時候自己也會看圖說故事

喜歡我陪她玩伴家家酒~

有時候我上線她也在一旁一下子送牛奶一下子送餅乾~"~

比我還要忙~~~

 

小寶貝很愛弟弟跟妹妹

前幾天路邊有在發送自動筆

小寶貝拿完一支憤怒鳥的自動鉛筆

買完麵包走回來又遇到那群人~

小寶貝就走近跟她們說:我家還有一個弟弟跟妹妹

對方:~你們家好多小孩喔~~~

小寶貝:沒有!等弟弟回來我會拿給弟弟啦~~~

於是對方又給小寶貝選兩支自動筆

 

希望我家小寶貝盧的時間越來越少

貼心的時間多一些

趕緊戒尿布~不要讓我再抓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