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植物園

2011022405:04


2011.02.19

今天早上六點多就起床~~~~我好像還沒睡啦!

開始幫小寶貝煮粥~裝進保溫盒之後~

七點左右出發~我們要出門玩囉!

 

雖然輕輕地把小寶貝抱上車

但是還是驚醒了~~~上了高速公路沒多久~

小寶貝跟我來去夢周公囉@@

 

下台中交流道的時候~發現下著毛毛細雨~"~

大概九點半左右到達目的地~台中植物園

因為內部不能飲食

所以我就可憐地在外面找一塊大石頭窩著

我先餵小寶貝吃白粥跟米餅

不知道是不是沒睡飽?還是在外頭想玩?小寶貝食慾不佳~"~

十點二十分左右~我們開始進入參觀!

 

 

 

植物公園座落於科學博物館後方,行政上隸屬科博館管理。占地4.5公頃的植物公園,蒐集約750種植物,都是台灣原生植物,整體上共分為熱帶雨林溫室及戶外台灣各地低海拔植物生態展示區兩大部分,同時設立有因應不同主題的特展室。襯著熱帶雨林溫室前的蝴蝶雕塑,俯看眼前的一片池水,是新人們結婚時的最佳取景,植物公園更有別於一般都會公園,一入夜即成為市民們飯後散佈談心休憩的最好去處,對於都會中生活的台灣人逛一趟植物公園,是喚醒原鄉的記憶,也是回應對斯土斯物的印象感情。引用~台中導覽遊網站

 

植物園驗票口進入後

先看到的是這兩隻小兔兔

旁邊還有一隻更小的兔兔造型作的盆栽

 

 

 

對小寶貝而言

這裡的一切都很很新奇喔!

 

 

還一邊玩著她的風車

吐舌頭的模樣真可愛~

 

 

裡頭還有一個瀑布造景

 

 

 

 

 

 

 

我去洗手間的時候

老頭幫小寶貝跟鬱金香一起拍照

但是拍不好看~就不放上來囉@@

 

 

 

 

 

原本預計的行程要去美術館

但是走到門口的時候

發現雨下的有點大

就叫老頭把推車先推到停車場

順便拿雨傘來

行程就改為對面的科博館囉!

 

 

外面下雨

所以變的又濕又冷了!

幫小寶貝戴上手套吧~~~

 

 

後記:如果來到這裡~不要推嬰幼兒推車喔!

因為有不少階梯~"~這樣會更加不方便而已!

 

這地方真的很棒!空氣也很好~但是帶一歲半的小孩去~

好像不是很適合?因為根本沒辦法好好欣賞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