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預防針(日本腦炎第一劑+肺炎鏈球菌第四劑)

2010112501:46



2010.11.22

早上九點靜悄悄地幫小寶貝換衣服

不過撐沒多久~九點半就起床囉!

沒辦法~要出發去長庚醫院打預防針嘛!

 

預約時間十點!到的時候差不多剛好十點!

結果等到四十分左右才輪到我們

小寶貝已經抗議很久了@@

一直吵著要下推車走

堅持不讓她得逞~

因為她一下來!就不肯再上推車了~

那怎行?我自己一個人勒~~~

 

 

 

歐陽醫師真的看診很仔細喔!

我跟她說小寶貝剛才歡歡小哭一下

不知道是哭的鼻水?還是感冒的關係?

她檢查了小寶貝的鼻子、耳朵、喉嚨及胸前、胸後聽診~~~

跟我說~完全都沒有感冒症狀唷~

 

問我小寶貝現在有沒有巴巴巴巴媽媽媽媽的叫~

我說要看她心情勒~~~

偶爾會跟著說最後那個字!但是機會小!

醫師說OK!

 

 

 

問我小寶貝走路的狀況

我說剛在學!她就拿兒童手冊套上的牛牛吸引她

結果這小妞既然比在家走的步數還要多~超過十步!

醫師說走的很好喔!

原來~~~在家就是欺負我啦!!!

 

問說有沒有在吃大人的東西?

我說有阿!出門都會帶剪刀幫她剪食物餵她!

醫師說很棒喔!

 

至於體重勒~~~

醫師沒有說什麼!可能覺得小寶貝原本就是瘦瘦的身材吧!

 

 

 

我有問醫師~小寶貝可以泡溫泉?

醫師說~不要喔!

尤其小寶貝又是敏感性肌膚~

一泡溫泉會馬上全身起紅疹!

還說洗澡水溫25~26度之間(這個我有點懷疑?忘記追問!下次補問~~~

兩個星期後還要去打日本腦炎第二劑!)

 

小寶貝目前身高78.3 cm

體重8公斤(8.37公斤~護士就寫8~~~)

我自己很高興!都有進步!!!

 

打完日本腦炎第一劑跟肺炎鏈球菌第四劑

觀察半個小時~

沒有起紅疹~讓護士確認過!

我們就回家囉~

小寶貝上車就睡著了~

12:15睡到三點多才起床!

 

沒睡飽的小寶貝

在醫院很歡!

真想揍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