慌亂的一天

2011012504:14


 

2011.01.24        1Y 5M 4D

 

今天早上八點小寶貝就起床了

馬麻我想說她可能鼻塞睡不好

就半夢半醒幫她清理一下鼻子

確定呼吸順暢

馬麻我繼續睡回籠覺@@

 

小寶貝很貼心

自己在房間大玩特玩

把音樂鈴還拆解了

把書都翻出來到處都是

玩渴了~還會自己打開馬麻的衣服喝ㄋㄟㄋㄟ~~~

 

中午十二點

馬麻我突然覺得不對勁

小寶貝怎起床玩那麼久都不睡覺???

把她抓過來之後

發現她全身都好燙喔!

拿了耳溫計一量~38.9

趕緊去冰箱拿了退熱貼幫她貼上

過了一下

再量體溫還是38.6

快快用退燒藥給她吃

吃完沒什麼改變

量體溫~瞎密???~~~~39.7

我慌了

我亂了

 

想抱她去附近診所

但是才一點多又怕撲空

 

想帶她去長庚掛急診

又怕被丟在一邊無法馬上處理

 

最後就帶她去出生的醫院掛小兒科

搭小黃去到那邊才兩點~7

兩點半才看疹

至少不會呆在家像沙鍋上的螞蟻一樣

小寶貝在等看診的時間

都在醫院趴趴走

有家長看到小寶貝貼著退熱貼

問我她發燒喔?

我說對阿~燒到快40

大家都很驚訝!!!

她們說看不出來勒~~~精神那麼好!

 

小寶貝還開心坐搖搖馬

還亂跑亂逛亂叫~~~

害我追的好累~"~

等到開始看診

應該發燒的關係

所以護士先叫我們

量體溫是38

醫師檢查後

說是感冒引起的發燒

加上腿部的小傷口

(很不起眼的紅紅傷口!!!

醫師說是蜂窩性組織炎~開藥膏擦個三天觀察一下!)

因為這樣~所以才會高燒

 

我就問醫師

但是小寶貝這幾天只有流鼻水

有在附近的耳鼻喉科看診

每天都有按時吃藥

每天也都有去吸鼻涕

昨晚醫師還說快好了!

怎麼會突然發燒呢???

 

醫師說可能在診所被傳染的!!!

 

回到家三點多

原本要先給小寶貝吃藥

但是她睡著了!

累了吧~~~

早上都燒到睡不著

不過到了快四點

給她量體溫又38.8

趕緊讓她吃藥

這會吃藥可是用灌的用逼的

怎溝通都失敗~"~

 

到了晚上快七點

讓她起來吃點粥

一整天都沒吃東西

光吃藥也不行阿!

還好食慾沒影響

還吃了快兩碗

 

再來讓她泡個溫水澡

體溫果然比較下降了

都在38度以下

 

好慌亂的一天!

每次餵藥我都餵到抓狂

因為小寶貝都一直哭一直掙扎一直推開我的手

打翻藥……

可是為了她趕緊康復

我也只能放手指撐開她的嘴巴

還咬到流血

只要她能康復~~~

一切都值得!

 

睡前幫她量體溫

大概都在37~37.5度之間

 

這幾天如果我又鬧失蹤

就是小寶貝還不穩定

請大家耐心等我去拜訪吧~~~

 

這幾天溫差真的很大!

大家都要注意自己的身子

還有每個寶貝都要健康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