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室的一天

2011012818:18


2011.01.27 1Y 5M 7D

急診室的一天

 

這天早上大約八點的時候

我剛睡不到兩個小時

突然聽到小寶貝好像在咳嗽的聲音

趕緊起床看

結果她躺著一邊吐奶(大約五點喝的)一邊咳嗽

趕緊抱起來到床下擦乾淨

換好兩件上衣之後

才抱上床又吐了

脫掉外頭的上衣之後

把有嘔吐物的棉被舖在床邊

讓她躺在乾淨的地方

看她痛苦的樣子

實在讓我不知所措~"~

翻兩個身之後~又吐了!!!

她也很不舒服的在哭

我心好急

她一用力哭又吐

我馬上打電話去老頭的公司

公司也很迅速請他回電

我叫老頭趕快快馬加鞭回家!!!

 

小寶貝這時臉色蒼白

嘴唇更白

她幾乎全身都癱著~"~

我也沒辦法換衣服

只能一直抱著她

放下她她又哭

哭了又吐

而且活動力幾乎是0~~~

我也哭了!

我一邊抱著她一邊打著電話

我先是打給我妹~因為他之前是護理師

我跟她說明狀況!

 

因為小寶貝前晚坐在電子琴的小板凳上

我正要去曬衣服

老頭跟她在桌上的另一邊玩

她突然自己往後躺~後面有舖巧拼~

我聽老頭說是後腦杓撞到軟沙發的邊緣較硬的地方

因為很大聲

小寶貝大哭

我有馬上跑來看

沒有揉它

抱一下就沒哭了

檢查也沒紅腫的狀況

之後就沒理會了~~~

 

昨晚半夜

客廳的燈關掉了

小寶貝從房間要去書房找老頭

我又聽到她大哭

老頭喊說~流血了!!!

我馬上出來看

嘴唇咬到流血了

也不知道撞到哪

全身都有檢查一下

也都沒撞到的傷口

研判應該是摔倒導致於咬到嘴唇

 

其實撞到後腦杓的隔天

有發現她的食慾變小了一點點

原本可以一餐吃超過一碗

結果每餐都要小逼一下才能吃一碗

就還在觀察

沒想到晚一點又撞到了~"~

 

所以吐的狀況

我妹是跟我說

應該是腦震盪

因為鼻水也變少了!

也沒發燒的情況

 

我又打電話給另一個同學

也是一位護理師

她也說要去作電腦斷層掃描比較好

如果腦部有出血

就很嚴重了!

 

接下來我打電話到小寶貝出生的醫院問

他們醫院沒有這項儀器

建議我送大醫院

 

老頭大概快九點到家

我換好衣服就出門

小寶貝眼睛微微張開一直看著我們

但是叫也沒太大的反應

偶爾只會不舒服發出呻吟

我真的快要發瘋了!

 

送到長庚醫院的急診室

那時候大約是09:23

到醫院還是沒有改善

小寶貝還是吐

吐到嘔吐物為黃色

這之間醫師來問過兩次詳細的狀況

一直到10:30左右

我實在等到快抓狂

叫老頭去問醫師到底要不要作檢查了

過一會兒就叫護士帶我們去電腦斷層掃描的地方排

又是一陣等待

終於等到我們檢查了

結果小寶貝我一放手她就哭

明明就很累

但是應該是不舒服到無法入睡

醫師說只要一動就無法作掃描

除非小寶貝睡了

要我們再回去急診室請醫師開催眠劑喝

我就生氣罵醫師

怎不早一點讓我們喝

來這裡排了一下了

又重來一次

 

回到急診室

被唸過有差

速度比較快

趕緊要老頭去領催眠劑給小寶貝喝5西西

喝完配ㄋㄟㄋㄟ喝

喝著喝著全吐出來了!!!

吐的我整個肚子跟褲子都是~"~

之前我自己還懷疑自己的奶水不夠

這下我相信自己奶水還是充裕的!

 

小寶貝睡著了

馬上抱去作檢查

誰知道一躺就醒

我就一邊安撫她拍拍她的胸口

一邊跟她說馬麻在這邊

大概在檢查室花了五分鐘

儘管那些檢查員臉色看起來就很不悅~~~

終於睡著了

也順利的做完掃描

 

回到急診室大約11:20

等到11:30我就去找醫師問報告

醫師說剛做完沒那麼快

我說~已經做完十分鐘了!!!而且抱告不是電腦連線嗎?

這時他才看電腦跟我說~有報告了!看完在跟我說

(沒去說醫師根本不會主動看報告)

 

過了一下他就跟我說報告OK

沒看到出血跟骨折的狀況

要幫我們轉小兒科

當然~我就疑問一堆的問他

他也只能說一些專業的東西

不然就是說觀察看看

順便給了我們衛教單

還有說~小孩軟趴趴有可能是因為吐而脫水

醫師說小孩吐 一兩 次就可能會脫水了

 

到了急診小兒科

小寶貝熟睡中~~~

醫師聽診後~說腸胃攪動厲害

研判應該是這一波急性感冒病毒腸胃炎

我就說可是這兩天我們沒出門

怎會被傳染呢?

醫師說~應該是大人把病菌帶回來的

因為大人的體抗力比較好

所以就沒什麼反應

或許大一點的小孩也不會怎樣!

但是小寶貝比較小

所以比較敏感~因此被傳染!!!

 

打點滴+止吐劑跟抽血檢查~急診室留觀

打點滴的時候

護士說要把小寶貝叫醒

不然怕她會嚇掉

結果叫不醒~

直接打點滴的時候

小寶貝只是抽動一下

繼續熟睡~~~

這樣也好!!!

 

 

 

 

 

過了大約一個小時

醫師來跟我們說抽血檢查都沒問題

血紅素比標準少1單位

她說餵母奶比較容易缺鐵

醫師說小寶貝喝完催眠劑那麼好睡

以後酒量應該很不好!

 

 

 

 

 

 

 

 

小寶貝大約睡到15:45起床

就開始玩她打點滴的板子

一直拿去撞病床邊的欄杆

看她樣子跟早上差好多喔!!!

不過讓我放心了~~~

 

 

 

 

醫師說讓她喝東西

觀察50分鐘看看有沒有在吐

讓她喝ㄋㄟㄋㄟ

她喝的很開心勒~~~

 

 

 

 

結果16:00的時候

護士來量體溫~38

又去領退燒藥給她喝

再觀察一個小時

等到17:30左右

我發現點滴好像跑掉了

請護士來喬一下順便量體溫~37.4

護士說點滴不好喬

我就問醫師可以拆掉了嗎?

醫師來看一下就說可以出院了!

她說耳溫38度才算發燒~低於都算正常範圍

 

 

 

 

出院的時候帶了止吐藥跟退燒藥還有流鼻水的藥

止吐的醫師說給她喝個兩天

沒吐就不用喝了!

半夜我有給她喝一次而已

退燒的都沒喝~目前體溫都介於36.1~37.2度之間

目前只有飯後給她喝流鼻水的藥水

其實也沒什麼鼻水了

 

這一天真的讓我累壞了

到家都已經六點多了

重點就是~天阿!大人會帶病菌回來

這樣出門回到家

都要噴噴酒精消毒一下自己

不然小孩生病真的很恐怖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