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貝一歲十個月囉~~~

2011062003:00

2011.06.20

小寶貝滿一歲十個月囉~~~

每次過一個月之後

我都會回想起生產的那一天

彷彿是昨天

但是身邊的小寶貝已經在趴趴造囉!

 

現在的小寶貝很有主見

要她看momo的時候

她也會選擇要看哪一集的!

第二集就是有鴨鴨(企鵝)

第三集就是恰恰恰~~~

 

要出門都自己選衣服~

當然我看了不喜歡~也會偷偷換掉~~~

還會選鞋子穿~

當然跟衣服不搭~就會跟她說鞋子壞掉了!要給老闆修

要她先穿別雙~

 

要看巧虎的時候

都要把整盒拿給她選一片來播放

選完她還要自己放回去

因為我放在高處~所以都要抱的高高的~粉累@@

 

英文方面~

現在又不太會說Apples

Sorry最近說的不是很標準

要看英文HELLO體驗版的時候

會跟我說要看ABC~

會跟著老娘我從A唸到Z

知道BigSmall是大跟小的意思~可是不會說~"~

拿物品大小件用英文問她~她會指的出來!

ab的長相似懂非懂~

看體驗版看到ab會衝到電視前面指出來

 

只要知道要離開就會馬上對身邊的人說bye-bye~

儘管旁邊是陌生人@@

 

還是愛跳舞~常常一邊看momo或是巧虎就一邊跟著跳

沒音樂也會自己跳ㄟ~

 

會說的話有增加:

踢、踩、狗狗、馬馬、卡、睡、耳朵、鼻子、臉、眼睛、圓形、麵包、葡萄乾、海苔、飯飯、走、起來、亮亮、腳腳、關掉、開、鞋鞋、穿、玩、走開、熊熊、蝴蝶、錢錢、紅包、煮、餓餓、領、買、樓梯、風、老闆、好吃、湯湯

(我每天賴床~小寶貝每天都會叫我起來餓餓)

 

說的不清楚的話有:

雨傘、生日快樂

 

小寶貝記性很好~

(1)聽到或看到"紅包"~

她就會跟著說~! (外婆給很久了!)

然後接著說~!

之前都會跟著說~~滑梯~~~

現在買了就會跟她說家裡有~~~

(2)說要回外婆家~她就會說出一堆話~

樓梯(回去外婆家很愛爬樓梯)

(阿祖常常在外婆家出現)

蕉蕉(外婆都會帶她去附近水果攤買香蕉)

舅舅、阿姨、弟弟、風(風車)……

(3)跟她說陪馬麻去洗頭好不好~

小寶貝有時候也會說不好~"~

接著她還是會唸出那邊的人~阿姨~姊姊~狗狗~

然後就幾哩呱拉說一堆火星語@@

(4)要去夢時代就要跟小寶貝說去摩天輪那邊~

她就會說~亮亮(晚上她看到的摩天輪樣子)~

狗狗(地下二樓有寵物店)

玩、滑梯(玩具反斗城囉~~~)

快到夢時代她也會指著摩天輪說"亮亮"唷^^

真是越來越像我家廚房了@@

 

小寶貝6/8食物中毒之後

現在都吃的非常清淡

生病的時候一餐的量近半碗

現在漸漸恢復一餐一碗以上囉~

但還是以粥跟吐司為主

6/19有將中午的便便留給老頭看

老頭是說OK!

我想這兩天我就會開始加一點點魚肉看看吧!

 

這兩天喜歡自己吃飯

我去煮粥的時候

都會先添半碗白飯給她自己吃

幾乎都會吃完唷^^

 

小寶貝基本上都聽懂大人說的話

不過~她越來越愛捉弄我~(我覺得~~~)

問她有沒有愛我?她會說"有"

但是~也會笑著搖頭說"沒"的時候@@

 

最窩心的是~我現在只要嘟嘴~

小寶貝就會獻吻~~~

!現在都不太會說謝謝~

別人拿東西給她~她會說"愛您"@@

原本說愛您是針對我ㄋㄟㄋㄟ給她喝

或是在家給她東西的時候

在外~她這樣說~我都會糾正她!!!

不然~這樣別人會很奇怪吧???

 

上個月看書的目標只達成10%左右

因為這半個月都在生病

所以我就沒去要求她~

不過這個月還是有進步~

會自己吃飯了!練習穿褲子跟鞋子中

小寶貝長大囉!一歲十個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