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貝兩歲2個月囉^^

2011102018:26

2011.10.20

小寶貝2歲又2個月了唷~

 

(10/15古坑休息區)

 

2Y1M~2Y2M的發展~

 

說話增加的字語:

鋼琴、紅色、綠色、白色、鼻涕、水桶、船、公司、

太重了、很重、長大、不要慢慢開、馬麻旁邊洗、變色、

壞掉了、媽媽咬一口、樓梯、電話、寶寶版、幼幼版、

炒飯、一起玩球球、下雨雨傘不會濕、公車、丁丁、小波、

生病、拉拉、投籃、開車了、拿起來、重來…

(小寶貝會說的不只這些~不過我當下沒記下~可能就忘記了!)

 

小寶貝說話越來越順~偶爾會出現火星語聽謀啦!

我們大都知道她要表達的意思

她會跟老頭說:把拔一起玩~~~

 

上個月底的時候~晚上會說:~月亮姊姊~不見~~後面~找找…

現在會說:月亮姊姊躲在雲後面~不見了~馬麻去找…

而且說很快~不斷重複!

 

英文的部分:

Sit down

(最近比較忙~沒注意小寶貝說英文~不過她聽得懂指令唷^^)

 

小寶貝的興趣:跳舞、拼圖、畫畫、

煮飯(幾乎每天都會煮給一群小拉拉熊吃)、玩積木…

 

 

買了一堆繪本

目前小寶貝只愛"小白兔的願望"

如果我說要說故事了

她都會去拿巧虎的遊戲書~"~

不然就只有小白兔那本繪本

現在她會自己看圖說故事了~

我在找機會攝影給大家看~~~

 

小寶貝自己會穿襪子跟鞋子

還有褲子跟裙子

依然會有失誤的時候

衣服的話~還是我來幫她穿好了!

不然穿久了怕她會著涼~~~

 

小寶貝最近都很晚睡

不是沒幫她調整作息

常常傍晚五六點開始小睡

結果都睡到七點一直賴床

就算下午三點起床

她還是撐到十二點過後才會睡

大約十點帶她進房睡覺

ㄋㄟㄋㄟ也喝完了!

一下子又要看書@@一下子還要我唱歌@@

最後拿出愛的小手

她就會撒嬌吵著要抱抱

不然就哭的稀哩嘩啦

過一下就又開始喝ㄋㄟ~看書~唱歌一直循環@@

好像每天睡覺都要被罵哭!但還是沒在怕的!!!

真希望小寶貝能夠早點睡!

 

這個月的紀錄好像沒有很多的樣子~

 加上這幾天有點忙

差點就寫不出這篇文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