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貝一歲七個月囉~~~

2011032103:16

2011.03.20

小寶貝滿一歲七個月囉~~~

最近的她

脾氣很差~"~

所以常常被老娘我修理@@

她最怕的就是跟我分開

只要我說關門~她就開始擔心~

當我真的把門關上~她就哭的粉慘!

門再打開(不會超過一分鐘)的時候~她就非常聽話了!

當然!!!

這決定不是一個好辦法!!!

目前我還沒想到更好的辦法~

昨天跟賴麻聊到

賴麻也不建議~

所以我決定不再用"關"來制止她的無理取鬧~~~

~~~我要努力想想辦法囉~~~

3/10的時候

我發現小寶貝會拼海洋世界跟施巴圖案的拼圖

讓老娘我非常驚訝

因為我沒有敎她

她只要拿起一塊圖案

就能迅速放到正確的地方

比老頭還聰明~~~

 

3/19長第13顆牙

其實第141516號也同時在冒芽

我在觀察哪一顆會先冒頭出來~~~

 

開始會跟老娘我對話了~

老娘:有沒有乖?

:~~~

老娘:愛不愛我?

:~~~

老娘:說我愛您

:ㄞ泥~~~(我妹說小寶貝是外國人唷~~~)

老娘:要不要ㄇㄢˊㄇㄢˊ?

:~~~

老娘:要不要買買?

:~~~

老娘:要喝ㄋㄟㄋㄟ的時候要說什麼?

:謝謝~~~

老娘:還有呢?

:馬麻~~~ㄞ泥~~

老娘:馬麻去尿尿好不好?

:~~~

老娘:你喝ㄋㄟㄋㄟ好了沒?

:~~~

 

別以為她都會說"好"跟"要"

她不要的時候會用哭或是搖手表示唷~~~

 

每次作錯事

老娘:誰壞壞?或是誰叫你這樣作的?

她:妹妹~~~

(她也知道自己叫妹妹)笑死我了~~~

 

小寶貝還會說:(電燈)、按(開電視的意思)

還很喜歡學大人說話

我說她的手"肉肉()"~她自己就一直跟著說不停~~~

還會學老頭打呼~"~

(好的不學~學這個!!!)

 

她看巧虎的時候~會自己去找巧虎或是那本書

她自己都在慢慢學習中

 

momo伴唱的時候

有一句歌詞"作您的寶貝"

她看到那句的時候~自己也會同時哼出"貝貝"

我第一次聽到還以為聽錯

再放一次她真的跟著唱那句勒~~~

只不過沒唱對而已!

 

現在的小寶貝

之前看到外婆要提醒她叫阿嬤

之前只會叫"嬤"(一個字)

現在除了會叫"阿嬤"

她也不需要人家提醒囉~~~

看到熟人或是喜歡的人~自己就會開口叫她!

 

大肌肉方面~除了會小跑步之外~爬樓梯下樓梯還在訓練中!

小寶貝還不敢自己溜滑梯

依照大家的說法~應該是沒有伴的關係!

 

小寶貝現在每天吃三餐左右

每餐至少都有一碗喔!!!

有時候晚起~就吃兩餐~中間會給餅乾或是布丁

如果晚餐吃的比較早

睡前會用麥精+S26奶粉調製給她吃~

如果出門去玩~她根本忘記吃飯這件事~"~

不吃東西令我很頭痛!

 

小寶貝現在很愛躺在地上裝死

不過我都會馬上閃開

不能讓她得逞!

 

聽到要出門

還會去幫我拿衣服來給我穿勒~~~

真是乖孩子!

 

吃飯方面

都要老娘我餵

自己拿湯匙吃三口吧~

就把湯匙丟了~"~找其他東西玩~

要不然就是玩飯~~~

好像每次吃飯我都快抓狂勒~~~

一餐大概要吃四十分鐘左右吧!

 

小寶貝有嚴重的潔癖

飯粒掉在桌上~就指著飯粒要我"馬上"撿唷~

不撿的話就哭給我看~~~

湯如果滴到她的手~也是哇哇叫~要我趕快擦掉!

~~~那ㄟ安勒啦???

 

小寶貝長大囉~~~

一歲七個月了!

老娘我要努力敎她東西了~~~

也要來找一些課程來讓她體驗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