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麻麻及早產兒麻麻:請看過來

2010081504:38
健保局的回覆(很火大)
 

今天健保局的承辦人員回電了,關於呼吸道融合病毒疫苗(synagis)案子一直被她壓著的原因,她說是:廠商一直不願意同意她提出的價格。

我回答她,那我們只能說無奈了,這部份我們也幫不上忙。

其實心裡有滿滿的怒氣,不過卻只能以一句無奈來帶過,跟她發飆一點用也沒有,我還是省點力氣顧小孩吧。


發怒的點有很多:
第一,去年十二月就通過的藥品,妳跟廠商談了八個月還沒談下來,效率會不會也太差了? 妳知道光這八個月就有多少早產兒沒打到這支疫苗嗎? 需不需要我請醫院統計一下,把這些早產兒因此住院,甚至發生嚴重後遺症(腦性麻痺),或甚至死亡的數據拿出來給妳看?

第二,經過我的了解,才知道這位承辦人員,提出的價格,是極度不合理的,比這支疫苗全世界售價最低的英國還便宜20%,最好是妳有那麼強,這種價格談得下來,還是妳是故意刁難人家? 只要藥品一日不納健保,健保局就節省不少開支,是嗎?這八個月,光這個藥沒買回來,就節省少看上百萬的支出了, 是算妳的績效嗎?

第三,早產兒沒打這支疫苗而感染住院的高額醫藥費,也是健保買單,這些帳算一算,健保其實並沒有省到錢,更別說人命關天了。

 

身為二個早產兒媽媽,真的對這種事情很火大,若今天承辦人員,妳也有一個早產兒,請問妳還會這樣壓著案子嗎?

好不容易醫生和基金會們一同爭取了好幾年,經過專家們的討論,才能納入健保的用藥,竟然可以因為一個承辦人員採購時,價格談不攏,就一直壓著案子,長達八個月,我真不懂,這樣罔顧性命的做法,難道不算公務人員失職了嗎? (氣)

 

格友媽媽們,如果妳家也有早產兒,就請響應一人一信的活動,幫忙寫封信去總統信箱以及健保局信箱,請他們重視一下這些好不容易救起來的早產兒吧! 或者各位有更好的做法,也歡迎跟我說。

●●●●●●●●●●●●●●●●●●●●●●●●●●●●●●●●●●●●●●●●●●●●●●●●●●

請大家一起來響應:重視一下早產兒,他們有生存下去的權力。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