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貝第一次去塗氟~

2010120802:03


2010.12.07

今天一大早!第一次帶小寶貝去塗氟@@

 

 

 

 

幾個月前~看到幾位格媽都有PO文章~

表示只要BB有長牙都可以去塗氟~防止蛀牙!

而且健保買單唷~~~

 

之前就有先帶小寶貝去住家附近的牙醫診所

結果被退貨!!!

說要會漱口或是滿兩歲才可以!

真的讓我納悶許久~~~

 

上次帶小寶貝去打預防針的時候

歐陽醫師就有問~我帶小寶貝去塗氟了嗎?

我有跟她說我遇到的狀況~她也覺得很納悶@@

她表示真的可以塗氟阿!

要我帶小寶貝去長庚兒童牙科塗氟~

於是我回家後馬上幫她預約掛號了!

 

今天一大早就帶她去

她原先平靜的心情

進了診療室之後~一定發覺不妙!

所以哭了起來~根本不配合躺下!

一直跟她說好棒!她一邊哭一邊躺著還一邊幫自己拍手~~~

讓我覺得好笑勒~~~

 

塗完之後~原本在等健保卡跟繳費單

結果又被護士叫進去

說主治醫師也要看一下!

哇勒~"~幹嗎不一次兩個醫師都看一看勒~~~

害小寶貝又要哭一次了!還好醫師動作快~~~

 

我有問醫師

說外頭的牙科為何不幫小寶貝塗?

她說可能"怕"小孩會吃下去吧!

她說其實塗的量很少~而且會把多餘的擦掉!所以很安全的!

交代半個小時內不能喝水

以後用餐過後除了刷牙還要用牙線清理

還說就算半夜喝ㄋㄟㄋㄟ也要清潔口腔

我說很難勒~~~這樣BB就會驚醒了阿!

她則表示~不這樣!下次半年後再去的話~

可能牙齒就不好囉!!!

 

我只能盡量啦~~~

 

 

 

就這樣!我終於帶小寶貝第一次去塗氟了!

跟我一樣有疑問的馬麻們

就是請找大醫院塗氟

外頭的牙科不敢塗喔!!!